醒不来的梦

圈名若魇
现在是大学牲啦

〔叶黄〕Pink Park(粉色乐园)正文部分


*作者本人乐队方面除架子鼓一窍不通,当然架子鼓也不是很通。所以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cp向较浅薄,其他人友谊向
*莫名狗血
*尽量避免ooc
*逻辑白瞎,有错误或表述不当请指出(^_^)v
*文中提到架子鼓相关最后有解释,同上条后半句

建议先看一下楔子!虽然很啰嗦但有人设补充!

正文
黄少天定定地看着白得刺目的绷带,浓重的绝望和无力感瞬间将他层层包裹。

他头一次这么清晰的感受到,白色比血淋淋的红更绝望。
[我就是对比一下对颜色毫无意见]

……
1.
“总决赛咱们怎么办啊我都要担忧致死了!”

“半个小时前你不是还胜券在握吗少天大大?”

“唉哟不错竟然还会用成语……不对这不是重点!当时队长,方锐他们都在好吧!我要问出来肯定被嘲笑到现在,我可得保持本黄少威武霸气的形象啊!”

“呵呵。”合着在我面前就不用保持了?叶修表示无语。

黄少天不知道叶修的槽点,以为对方质疑自己威武霸气的形象,翻了个华丽的白眼。

华丽到什么程度呢?这种美丽的画面请自己想象吧[你就是懒得形容!]视角扩大,眼珠转到一半猛然瞥见一辆车斜刺里冲了出来,疑似失控,可是这冲撞的方向,怎么看怎么像距自己两步之遥的叶修。

实际上哪有看来看去的时间!黄少天想都没想扑过去把叶修推到一边,却是自己后背朝向那辆仍未减速的车;但有人比他反应还快,叶修迅速伸出右手护住他的后脑,稍稍转身之间,汽车飞驰而过。

司机吹了个口哨,远远地又传来一句捏着嗓子、不知道扭了几十个弯的“Sorry~”离开的比谁都潇洒。

司机大热天戴着棉布口罩,意图不言而喻。黄少天哪还管得了这些,刚刚虽避过了车头,侧面还是擦着撞过去,把两个人带倒在地,黄少天就着跪坐的姿势,拽起叶修外侧胳膊,只见那只护住自己的手,从手背到手腕红了一片,小臂又是一片,到底什么伤还不清楚。

这一下就把黄少天给沉默了。他就这么拽着叶修,阻止了对方想要撤走的意图,沉默地对上叶修的眼。他张了张口,最后憋出来一句:“你做什么事情不经过大脑思考的吗?”

你不应该是最清楚的人吗?

“你tm是不是傻!”

叶修的声音哑了一半,依旧稳定:“你怎么知道我没有。”

清楚。

“但是,”

他顿了一下,收了嘲讽换上认真。

“命比天大。”

你的命更重要。

2.
沉默。

直到黄少天觉得马路硌得慌,撑地爬起来,说出了惜字如金的第三句话。

“去医院。”

“不用了吧,”叶修答得挺快。

“?”

“挂号还得花钱呢,多大点事儿,麻烦。”

后面俩字是随口添上的,前半句倒是大实话。他们这个乐队,风格清晰结构明了。最近参加比赛,和对手比起来最明显的就是朴实简单,说白了就是穷。当然他们参加比赛也是为了冠军的奖金。

“好歹去诊所看看。”

“七拐八拐比医院还远,不去。”

你是个话题终结者吧!

黄少天终究拗不过,把叶修拽起来,往回走。

3.
医疗箱还是自备的。黄少天眼睁睁看着叶修碘酒红花油随便这么一抹,纱布糊在手背,又拿剩下的在手腕比划两下,还是拿了绷带缠了几圈。鼓手的左手会比一般右撇子的灵活些,但显然不能体现在包扎技术上,又剪又撕好容易扯开绷带,叶修勉强系了个死难看可能再也解不开的东西。就这样黄少天都一声不吭,静静地看着叶修的一系列动作,一点忙都没帮。

撞一下没伤到骨头,大概和扭到手腕加皮外伤差不多,这样算是处理好了。叶修右手抬起,被称圈子里极其漂亮没有之一的手(当然是我黄这个叶吹)缠了绷带也没怎么减分,本就白皙的皮肤在采光不好的房间里隐隐镀着层光,而纱布绷带的反射就更为明显了。叶修伸手自然不是闲的没事欣赏来了,他微微活动手腕和手指,虚拟做着类似双击的动作,本应灵活如飞的分明指节轻微僵直。他还拎起鼓槌作势挥舞,只一下,明显地手腕一沉,心下了然已经不必再试。

他的右手没精打采地垂了下去,手指微微松开了,那支从J.S带出来的鼓槌落地发出的清脆响声,是这屋子里唯一比呼吸声大的声音。

黄少天弯腰捡起来鼓槌,尾部暗红色的颜料是叶修的标志。这也是叶修离开J.S身上唯二的物品之一——另一样是一个小屋的钥匙,那里放着名为“君莫笑”的鼓,据说有自制结构组成。其实原来这颜料是鲜红的,在勉强成年的叶修手中上下翻飞,满是少年的恣意轻狂,后来……颜料褪成暗红色,他也没心去补,只当是低调点也好。只是他不知道自己在舞台上,即使是最后排也熠熠发光。

而黄少天的注意力却完全没有放在这意义非凡的物品上。那纯净的白太过夺目,而他的目光却无法移动分毫。

用手背揉了揉眼,再不动声色地抹掉什么,刺眼吗?

如果我能够挡住他的视角,又或者他反应慢一些,就不会伸出那只手,即使受伤的是我自己也不会伤到双臂,就算坐轮椅演出也比老叶划算;如果我能再快一点,就可以拉着老叶一起躲开,他也不必为了救我迈出那一步;如果我走路时小心警觉就能更早发现那辆车;如果……

黄少天没再想下去——没有如果,他明白。

话多会给人咋咋呼呼、不严谨的印象,可黄少天不,他其实是个很冷静理性的人。“后悔”本不应出现在他的词条中。

可是……那是叶修啊。

不需要解释,只二字足矣。

——车撞过来的时候,他心里没有惧怕。而这间阴暗的小屋子里他却想哭。

4.
方锐浪了一圈,不知道干了什么反正戴着大得过分的墨镜回来了。他还故意把墨镜往下压在鼻子上,眼睛一眯自以为狂拽霸气帅出屏幕,实则显得更猥琐了。

几个人平常也是随意惯了,方锐直接推门进来,马上觉得气氛不对,下一秒看到叶修缠着绷带的手,墨镜一个没扶稳险些跌下来。他也没管,扯下墨镜就问:

“怎么回事?”

他下意识看向黄少天,依这人的性格能听到完整事情经过,没想到黄少天却保持安静。

叶修冲他摆摆手:“走路没留神,车撞的。”

“那是多没留神啊,你们俩?有多严重?”方锐想着果然还是应该直白点,像叶修这样老奸巨猾不想告诉你就能扯到你都不能想起来自己想问什么,平常糊弄也就算了,这种事情多严肃方锐太清楚了。

还好叶修也没打算兜圈子,去黄少天手里拿鼓槌准备示范给他看。这边黄少天却是加大力度不给,无奈只能空手比划。

“我的右手现在可能一杯水都端不稳……嗯这不是很重要。手腕这样上下运动会扯到,如果稍微变化一下拿鼓槌的方式可以避开,但是肯定还会扭着手腕,并且我认为后果会更惨烈。”

“我的情况已向组织报告完毕,请点心大大想想办法吧。”

方锐……方锐惆怅并且咬牙切齿:妈妈你看这个时候他还笑!

(叶修的意思就是,决赛不是不能拼,就是代价比较大)

5.
陆陆续续都到齐了,乐队五个人围在最大的房间。听上去非常适合听妈妈讲故事(并不是啊无良作者!),然而他们在听叶修讲故事——啊不,遭遇。

其实叶修能说什么,“还有什么可说的,点心大大不都知道了嘛,来帮大家重复一下”

方锐本来有点凝重的……啊这不重要。

喻文州看了一眼默不作声的黄少天,没出声,又转回来面向大家:“我觉得叶神还是不要上场了吧,现在手的情况这样,最好休养一段。比赛消耗太大,再损伤的话恐怕不仅影响职业生涯,对以后生活也会有影响。”

唐柔点点头。叶修略低下头状似轻松地笑了一下,然后迎上喻文州询问其实已经有拍板决定意义的眼神,说:

“我本来也没打算逞强啊。”

“老叶不上场我没意见,”方锐说着,眼睛瞄过去,将黄少天咬下唇的小动作收入囊中。“那比赛我们……放弃还是……?”他那“放弃”二字念得极轻,他觉得他们不可能没有办法。

黄少天翘起来的头发丝晃了晃,它的主人开口了。

“……”

缓慢的,平静的,如果忽略那点抖的话。

6.
决赛前晚。

一条胡同,两个人,街口的路灯只照亮了自己。

跛脚的流浪狗蹒跚经过,昏暗光线照不清它原本毛色。它听着两个人含混的气声,似是争吵,隐约透露出“车”“手”和不知名的“他”的字眼。它不懂那些交易,只知道气声的这种激动语气,其实和普通说话音量不相上下,但觉好笑。它甩着秃了一半的耳朵,往胡同深处瞅了一眼,一个两眼通红好像戴了美瞳,一个大夏天捂着雾霾口罩,狭窄的地域也不妨碍他们剧烈的肢体交流。它只看了一眼,便嫌恶地跳着离开了。

7.
舞台灯光绚丽,主持人激动的语调调动着现场的气氛,而候场区内,IMAGINE乐队的刘皓却好似一颗心抛向了荒郊野外,心不在焉。

他瞪大了眼睛,鼻子皱起来,觉得手脚冰凉。

怎么会呢?明明已经做了万全的安排,虽然没能达到预期的目标,但叶修是一定不可能上场了,那他们乐队还没有放弃吗?喂!他们已经不可能表演了还比什么赛!还不退赛吗?怎么不直接宣布我们胜利呢?主持在搞什么!吊人胃口吗?!

再等等,再等等吧。

刘皓没打算气馁,他对自己的计划格外自信,远远高于对自己实力的自信。

只不过他的自信在主持宣布“让我们欢迎首先表演的队伍,Pink Park !”时彻底崩溃了。

“这次我们的Pink Park乐队格外地神秘呢,没有公布歌曲名称,甚至连演出成员都没有公布,不过我们熟悉的方锐选手透露……”主持人还在介绍,但刘皓已经一个字也听不进去了。此刻他才真实感受到什么叫蒙在鼓里,耳膜都被堵住,外面的大气压一并压过来。

IMAGINE的队长正交代着准备事项,队员们在检查乐器。队长打气似的拍拍刘皓的肩,没想到刘皓受惊般浑身一激灵。队长想说什么却被刚回过神的刘皓抢了先:“我……我复习一下谱子。”

这位好脾气队长笑了笑,温和地说:“你也别太紧张了。对手很强,但我们实力并非悬殊,努力表现得更好,冠军就是我们的。”

刘皓心里木然脸上仍带着笑点点头,队长不疑有他,去叮嘱其他队员了。

新人总觉得没准备好,舞台却是不等人的。主持在前面烘托气氛,帷幕后Pink Park乐队成员已全部就位。

主持退场,全场熄灯,几秒后,帷幕被上方灯光照亮,缓缓拉开,观众们掌声响起,发现——舞台还是黑黢黢一片。

观众们黯然神伤并默默收回双手。后来他们得知,原来这个舞台是已经改行的魏琛前辈倾情设计的,倾注了自己对观众们不是他粉丝的心情。

寂静中,一束光洒在方锐身上,他抱着贝斯冲观众比了个飞吻,观众自然地发出“yi——”的声音,刚才的尴尬一扫全无;紧接着是主唱喻文州,垂着眼微笑;下一个不算新人的妹子唐柔,直直看向观众,还没人来及欢呼,首先注意到这个大家眼中手速技术飞上天的键盘手今天竟然站在了吉他手的位置,手里一把亮红色的吉他。

观众的震惊还没过去,更加期待剩下的阵容,然而设计者(魏琛)好像知道观众的心理,前面的几束光都干脆利落一个接一个,这次却停了几秒,然后——照亮了颇为眼熟的“君莫笑”,鼓手的位置,不是叶修而是黄少天!

没了——没其他人了。这只本来就只有五人的乐队选择了四人出战,甚至剑走偏锋在决赛场上调换“职业”。

观众席有人开始窃窃私语。台上的黄少天甩了甩头发,没出声露出一个轻蔑的冷笑来。他手指动了动,将右手鼓槌抛出漂亮的弧线,单手接住转了一圈,眼尖的人可以看到鼓槌尾部一晃而过的暗红。

鼓槌是叶修的,鼓也是叶修的,黄少天……

呵。

起手是最平常的十六分单击乘四,分别落在小军鼓和三个桶鼓上,没有明显重音,不徐不缓引出一串渐弱镲音。方锐准备就绪,作飞吻状的手按回第二弦,贝斯进入。下一拍镲音最强,黄少天左手空中又停一拍,果断落在小军鼓上,与右脚底鼓配合。方锐前奏即将结束,喻文州的节奏吉他和黄少天右手踩镲同时切入,接着是唐柔,黄少天吊镲接四四拍节奏型。前奏真正结束,喻文州凑近了话筒,微笑着开口。

黄少天的所有左手动作幅度极大,抬起在空中甩一下,让人以为他走的是华丽风,下一刻又凌厉地下划,
好像一记银光落刃落地,敲出干脆短促的音符来。他手中握紧挥舞的仿佛不是鼓槌,而是一把剑,能远远感受到利刃破空产生的剑气。

人群,音乐,灯光,在吊镲和叮叮镲的合奏中结束了。鼓手位置的灯光并不明亮,却足以照亮那个少年笑得张扬。

Pink Park乐队在一片掌声欢呼声中退场。另一边刘皓的浑浑噩噩buff还未解除,什么谱子,什么配合,他脑子里只有一句话:叶修的乐队,有这么强吗?!

8.
当然,Pink Park赢了。

观众不是瞎子,刘皓强打精神的不在状态,配合不够好,直接影响了队长的演唱无法卡拍,他们都看得到。IMAGINE成立有一段时间了,成员实力较平均,之前虽然刘皓是新成员,但毕竟是从J.S转队来的,其实实力最强,配合问题存在尚不明显,否则他们也不可能走到决赛。这次刘皓的心已经乱了,问题自然就暴露到连没有音乐基础的人都能看出的地步。

站在台上听主持宣布投票结果时,虽然胜券在握,黄少天心里还是有点紧张。结果一公布,他立刻丢掉了一切,跳起来拥抱了队长,接着和方锐来了个撞肩,唐柔冲他一笑,他于是跑下了台,从某个黑暗的角落拖出了没上场装路人的叶修。叶修由他扯着胳膊,嘴角也是不受控制地上扬。一路踉跄直被拉上台,黄少天从队长喻文州那儿接过奖杯,单手握住,右手抓住叶修没受伤的左手,和金灿灿的奖杯一起高高举起,他的笑容也是金灿灿的。

叶修呢?叶修根本没看观众,偏头看向近在咫尺的黄少天,眼里也是金灿灿的呢。

End(这里就已经结尾了)

9.
颁奖后两队分别说感言,Pink Park说完,突然有一位观众想起了什么,喊了一声“改名”,全场都反应过来,乱哄哄喊着,几次下来竟然统一了节奏。方锐嘿嘿笑了,喻文州拿着话筒表示他没什么看法,黄少天只顾乐了,他看唐柔表示没意见,说了句“叶修说吧”就把话筒递给了叶修。

叶修极其认真,故作严肃地清清嗓子:“我觉得Pink Park这名挺好的,别改了。”方锐一巴掌糊到自己脸上,叶修特无奈,看来创作者本人都不想直面队名,又补了一句:“我说真的。”

10.
然后?然后就是队名没改,叶修退出舞台准备走养生路线,Pink Park其他成员恢复原来的阵容,鼓手由叶修的弟子包荣兴顶替,就是包子,也就是因为是这个大家都知道的包子,所以他们还需要几个月磨合……没事儿,反正奖金领了,经费有了嘛,不着急😏

我不是说了吗,已经结尾了呀[微笑]

一一一一一分割线一一一一一

补充说明:(演奏中左右按个人,例如底鼓踩镲可能就不太一样,这里说的鼓几乎是最简单的组合了,中级不到,因为复杂的我也没见过)

1.四四拍节奏型:4/4拍,就是动次打次动次打次
2.单击:双手轮流,一拍四下,右左右左(双击是右右左左)
3.底鼓:右脚踩的那个
4.踩镲:又叫节奏镲,左脚踩,右手敲,踩下为闭镲声音清脆,松开为开镲
5.鼓槌:其实它叫鼓棒,但是我们平时都叫鼓槌,等我发现时已经差不多写完了……麻烦将就一下哈。然后这里设定叶修的鼓槌啊是鼓棒,是枫木的,我百度一下还有一种胡桃木,太重了不太合适
6.架子鼓(爵士鼓)中的手速:架子鼓速度n指节拍器一分钟响n声,1声敲4下,(没有概念的话试试每秒拍八下桌子,是120)这里主要指单击,一般得200以上。
我本人学了两年,130左右……手速挺难提升的,升10都得慢慢来,像我这种不上心的130-140卡两三个月,而且自己找偷懒的办法,双击是有技巧的哦~不过这篇文发出来的时候,我已经不再学架子鼓了。

一一一一一分割线一一一一一

还有一个番外,感情线比较明显,接的是少天被我强行打码的话,放正文不太合适,建议也看一下,不过我还没写完……
本来我觉得这是个挺燃的小故事(还有点暖),写完之后发现我燃不起来……就这么冷淡怎么办😂尤其是那个舞台啊写得是个啥!有空一定要改!

今天太难受了,想卡0810,来不及改请见谅,晚安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