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不来的梦

圈名若魇
现在是大学牲啦

养猫日记与被养日记(4)

NO.7

20130413


说实话我不明白为什么必须洗澡。是的,“必须”,女主人是这样说的。可是我们猫明明每天都清洗自己,开始母亲还帮忙,怕我们添不干净,后来就放手不管了,实际上过完一个月,猫就算独立了,这大概也是老板这时把我们送出去的原因吧。


不管我申辩什么,女主人也听不懂,更不用说时刻准备着把我们按到水里的男主人的。每个都有份,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几乎什么都看不见,反正睁开眼也全是泡沫,只记得是温水,比我想象的好。但我不喜欢这种“洗澡”,姐姐问我是不是害怕水,我没有感觉,只是本能地回避浑身湿漉漉的感觉。男主人用毛巾裹着我胡乱揉了一顿,就像前些天我见过的、他为小女孩擦头发的手法差不多,不过我一点都不想笑。


还没干的毛黏在身上,不用想就知道我现在一定丑到爆,尾巴也拖着抬不起来,沾了水太沉了。我和姐姐被并排安置在阳台的一块瓷板上。已经冲的很干净了,女主人一定尽力了,可沐浴露(他们当然没有专用来洗猫的日用品)残留的香味儿依然逼得我快要发疯。于是我舔呀舔,姐姐也在舔呀舔,我不清楚她有没有舔满意,只是阳光下我的视线越来越模糊,头也越来越沉,然后我仿佛失去了意识……好吧,我承认,我头栽下去就睁不开眼,睡着了。小女孩当然在看着我们,因为我“昏过去”前我听到她笑了!


愚蠢的人类,竟然敢笑话我!


很开心,现在我的毛已经差不多全干了。我希望没有下一次了,因为姐姐也用憋笑的表情看着我!

                                                猫


附录1(“女主人”)

2013.4.13

今天给两只小猫洗澡,晒太阳的时候胖的那只舔毛舔累了,头一沉睡过去了。


*非常真实,我就是看着它的大脑袋栽下去的,超可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