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不来的梦

圈名若魇
现在是大学牲啦

养猫日记与被养日记(2)

No.3

20130408

虽然知道这种人家一般不会留三只猫的,但我们都没想到分别来得这么快(这一句是照抄姐姐的)


我和姐姐还没弄明白发生了什么,就被老板提着脖子后面的软皮放进了一个和出生时差不多的纸箱里,很深,进去之前我只看到妈妈的嘴巴微微动了动,大概是想说“再见”“照顾好自己”之类的吧,我知道人们总是这样说——忘了说,老板就是人——然后就看不到妈妈了。 有一个看起来比老板年轻一点的男人居高临下看了看我们,和老板说了几句话,老板弯腰扣好了我们的纸箱。他的脸被关在了外面,这大概也是我们最后一次看到老板了。


我们被连纸箱一起抱起来,听声音是那个男人。之后听到一个小女孩的声音,男人和她说话时更温柔,我想大概是她的“爸爸”。之后那个小女孩抱着纸箱,我们随着一起移动。等她终于打开纸箱时,我们已经在另一个地方了。


我终于看到了这个小女孩。她有着和我见过的小姑娘一样的小脸,脸蛋泛着粉红,好像很开心。她睁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睫毛忽闪忽闪的快要冲出她的镜片。眉毛很好看,一般这个年纪长不出这样的眉形和深度。接着我看到了这家的女主人,不如说是面对面被举起来,他们一家都戴着眼镜。我看得出来,她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显然和小女孩一样很欢迎我们的到来。然而我对这件事情并不感冒。她一把我们放下,我们就迅速钻进了能找到的最狭小的缝隙。女主人倒出一碗牛奶试图引诱我们出来,这真是徒劳,我们根本不喜欢喝牛奶。


不过……他们家香肠挺好吃的,不拌馍就更好了,嗯!                                               猫


NO.4

20130408       

    今天一下课,爸爸说有人送我们猫,我十分开心。       

    2只小猫被zhuang在纸xiang里,我把它们放在tui上,爸爸qi车带我回家。落日是金色的,zhao在我lian上。小猫老是动,2个在同一边,一会儿又到另一边。        一到家它们就zuan到架子下面不出来,牛奶它们也不喝。       一xiang到我有小猫了,就很开心!


评论